当前位置:

郴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莉 李秉钧 编辑:闵美颖 2018-08-24 09: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莉 记者 李秉钧)8月21日,郴州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郴州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行,郴州开放平台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郴州综保区于2016年12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由郴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而来,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去年12月7日,顺利通过长沙海关等10部门联合验收组验收;今年1月,海关总署正式下文批复同意通过验收。目前,郴州综保区已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完成了关区名称和统计代码变更,金关二期辅助系统与现有企业进行了系统切换。

  郴州综保区封关运行,区内已注册的17家企业成为首批受益者。“企业产品出口可享受免关税政策,需缴纳许可证配额的也可以免证免税,这是区内企业相对区外企业的优势所在,将大大降低区内企业的运行成本。区内企业还可外发加工,从而带动区外企业共同发展。”长沙海关驻郴州办事处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介绍,郴州综保区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这相当于给区内企业赋予区外企业身份,有利于企业根据国内外市场情况,灵活选择业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莉 李秉钧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