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两月1.5万套房源入市销售 不存在年轻刚需买不到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闵美颖 2018-08-24 09: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王文)长沙市出台“反炒房”9条措施已近两个月。8月22日,长沙市住建委发布数据显示,6月25日以来,长沙市内5区(不含长沙县、望城区)共49个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开盘,共计1.5万套房源入市销售,购房报名人数超过房源套数1.5倍,需要按1.5倍排序摇号的楼盘只有9个,排队难、买房难等得到有效缓解。针对近期网上出现“部分炒房者借老人名义投机炒房,导致年轻刚需买不到房”的言论,长沙市住建委出面辟谣:不存在年轻刚需买不到房的情况。

  据统计,上周长沙市内5区共有9个楼盘集中登记,共提供房源4010套,其中刚需房源3487套。近期网上“长沙新政误将炒房合法化”,通过“1.5倍排序”进入摇号程序的都是“爷”字辈,年轻刚需买不到房的说法,是违背事实的。

  据了解,根据购房系统排序规则,户籍年限较长的首套刚需人群自然排在前面,但排在资格审查前列并不代表其一定能摇号中签,也不表示其能优先选房,而是要根据摇号结果进行选房。统计数据显示,中交中央公园有1450套刚需房源,近6000户报名,进入1.5倍排序摇号人员2158户,其中20至49岁占79.7%。中建梅溪嘉苑有623套刚需房源,近3400户报名,进入1.5倍排序摇号人员934户,其中20至49岁占77.3%。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中交中央公园、中建梅溪嘉苑等热点楼盘进入1.5倍排序摇号人群数据可以看出,20至49岁首套刚需人员占绝大多数,且市场还有许多无需摇号、随到随买的楼盘。目前,长沙“反炒房”初见成效,房市呈现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的趋势,建议购房者不要听信谣言,理性购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