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发布倡议书 共建共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编辑:朱婷劼 2018-08-22 08: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长沙市政府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希望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和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健康幸福美好生活。

  2015年9月,国务院食安办将长沙纳入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试点城市。两年多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严格实施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大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升,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长沙市政府特向全市发出以下倡议:

  一、诚信自律,全域共治。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广大从业者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全程风险防控,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要积极开展创建宣传,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二、上下联动,全市共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社会认可、群众满意”为标准,紧紧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局,全面落实“四有两责”(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日常监管责任、监督抽验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各司其责,通力协作,坚决打击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人人参与,全民共享。全体市民是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和受益者,保障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真诚邀请每一位市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创建工作的宣传者,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主动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2/4711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