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中考”方案即将实施 从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闵美颍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8-20 11: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新中考”方案即将实施

从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黄军山)长沙将顺应新高考,完善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实施“新中考”。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长沙市教育工作会上获得的信息。

“从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他们的高中招生方案将会有新变化。”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下半年长沙市教育局将在反复听取各方意见后,出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今年上半年,长沙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收回已建配套园130所,全部筹办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取缔关停无证办学机构264家,指导审批办证286家,组织600所培训学校自查自纠。

长沙将进一步优化教育供给。小学、初中分别按45人、50人班额实行阳光招生,小学2-3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2-3年级、高中1-2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确保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部消除。长沙将完成33所公办园建设任务。加大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力度,全部办成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园,并改进普惠办园补贴办法和提高补贴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闵美颍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