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金茂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云希 编辑:闵美颍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8-20 15: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桃花朵朵开”互动游戏。

“快乐传真”肢体表达情绪。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易云希)8月16日上午,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在长沙市岳麓区金茂社区开展了“情暖童心 护航成长”未成年人情绪管理心理团辅活动。此次心理团辅活动旨在启发孩子发现自我、认识情绪,找到肯定自我的动力。

  活动中,老师通过设置“桃花朵朵开”“快乐传真”“萝卜蹲”等互动游戏使孩子们建立了支持与信任的人际氛围,进行听觉感观训练并分享内在的感受。最后,通过自由分享孩子们把情绪与生活建立联系,并能更好的运用情绪表达自己的感受。

  刘和彬小朋友说:“这个活动非常有趣,印象最深的是“自豪”这个词,最爱玩“萝卜蹲”这个小游戏。”石达行妈妈说:“她对这个活动很感兴趣,上这样的心理团辅课,能很好的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并表达出来,从而促进她健康成长。”

  仁和社工表示:比起普通讲授模式,心理团辅课程耗时短、收效快。本次活动通过各种游戏的方式加强孩子们对情绪的认识,提高孩子们的社会适应性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培养孩子们与他人积极相处的能力、教导孩子勇于表达情绪,有助于孩子树立积极正面的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易云希

编辑:闵美颍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0/4708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