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有色局局长唐勇率团赴赞比亚考察有色产业“走出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8-18 13: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勇率代表团赴赞比亚,会见了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来、党委书记王晶军,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东红,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党委书记李云生和赞比亚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并考察了相关单位。唐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 “走出去”步伐,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湖南省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16日,唐勇一行首先来到卢安夏技工学校。该校是国家教育部指定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和8所国内高职院校,在赞比亚实施职业教育办学试点的基础学校,2016年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启动了赞比亚分院建设。在实地考察中,唐勇认真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和运行管理情况,并亲切慰问了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驻赞分院教职员工。看到当地艰苦的工作条件后,唐勇对驻赞分院职教员工克服困难赴赞工作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作为青年教师,要以能够服务于国家战略而倍感自豪,把参与到职业教育赞比亚项目作为人生的宝贵阅历,希望他们团结拼搏,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为校、为国争光,为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和国际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17日,代表团前往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和赞比亚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考察,并与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党委书记李云生等进行深入交流。唐勇表示,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将从技术、人才上大力支持在赞职业教育“走出去”办学试点工作,推动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在赞比亚的高质量发展。

  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陈伟,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院长樊玉川,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湖南有色金属工业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席安明,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建设筹备组相关同志随团访问。

唐勇慰问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驻赞教师

唐勇与卢安夏技工学校校长亲切交流

代表团实地考察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8/47399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