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启动“一桌餐”“私房菜”无证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星 编辑:朱婷劼 2018-08-17 11: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项治理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8月16日讯(记者 贾星)8月16日,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一桌餐”“私房菜”无证餐饮单位专项治理部署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一桌餐”“私房菜”无证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此次整治工作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依法整治、标本兼治”的原则,重点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净化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切实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此次整治工作时间从2018年8月中旬至11月底,采取责令“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餐饮单位停止非法经营,并依法查处;责令“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餐饮单位的房屋提供者停止提供非法经营场所,并依法查处;动员群众举报“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餐饮违法经营行为,并依照《邵阳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规定,对举报者进行奖励。引导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抵制“一桌餐”“私房菜”等整整餐饮单位消费。对严重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行信用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立即进行部署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部署会议,于8月22日前向市局报送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开展全方位的调查摸底,各单位对辖区内“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要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栋楼宇,要逐一“过筛子”,不留空白和死角,针对有照无证、无照无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分级分类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边排查边解决,对违法违规经营依法依规查处。

  会议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部门密切配合、上下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积极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既要宣传“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经营的危害、开展专项治理的意义,又要宣传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营造整治氛围,形成上下齐心、全民支持的工作格局;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兑现举报奖励,充分发挥群众在专项治理中的监督作用,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净化社会风气和群众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星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7/4708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