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长沙市女兵报名踊跃 审核入围的95%以上为大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朱婷劼 2018-08-17 10: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市征兵办公室组织初审初检合格的应征女青年进行体格检查。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长沙市征兵办公室组织初审初检合格的应征女青年进行体格检查。据了解,今年长沙市女兵报名十分踊跃,应征青年学历普遍较高,经网上系统审核入围的95%以上为大学生。

  “我希望圆一个女兵梦,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昨日,18岁的长沙女孩刘怡佳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学时的理想是上大学读播音主持专业,做节目主持人。高考后,父亲对她说了报名参军的事,触动了她深藏内心的军营梦想。“如果是自己想做的事,就赶紧去做啊!”这个有主见的女孩立即作出了决定,“我很想到部队去锻炼,让自己更好地成长,变得更有责任担当。”

  王妍睿今年从沈阳音乐学院舞蹈教育专业毕业,她本来打算回家乡长沙做一名人民教师,但内心想当一名女兵的信念越来越坚定。“我从小就爱看军人电影。后来跟爸爸走过国内许多地方,觉得我们的国家特别美,值得我们年轻一代为祖国付出一切。我不怕吃苦,愿意到部队去为国家作贡献!”她说。

  1996年4月出生的陈怡是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015年她报名参军,却因体检之前没有休息好、视力不达标而遗憾落选。这一次,她想抓住机会圆梦军营。“我想在军营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陈怡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介绍,今年长沙市女兵报名十分踊跃,网上报名的有1600多人。应征青年学历普遍较高,经网上系统审核入围的95%以上为大学生。仅中南大学今年就有30多名女大学生报名参军,审核入围14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