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交通美②丨高速公路建设者:在超50℃的高温地面作业 日饮水量20斤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8-08-17 10: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湖南交通系统,总是有这样一群人,虽静默无言,却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坚守之美;总是有这样一些事,虽鲜有人了解,每每提起却总能温暖人心;总是有这样一些景,可能是藏在某个村落不被熟知的一段路或一座桥,然而被“曝光”时,却总能让人惊喜和惊艳。8月15日起,红网、“湖南交通运输”微信号将聚焦湖南交通一线,跟您一起挖掘美、发现美、感受美。

  相关链接:

  发现·交通美①丨路政员“火炉”里每天巡逻至少300公里

  红网时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黄金美 长沙报道

  连日来,长沙持续高温,长时间的“烧烤”模式让许多人都选择待在室内开足冷气吹空调。

  然而,当我们正在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时,在长益扩容工程工地上,有这样一群人却仍然坚守在一线,头顶烈日,脚踩发烫的钢筋水泥,全力推进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设。

  目前,长益扩容工程全线施工用地已基本交付,全线工作面已全面打开,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近日,记者走进长益扩容工程建设一线,用镜头记录下高温下挥汗如雨的最美身影。

自7月以来,湖南各地高温势头强劲、持续时间较长。长益扩容工程途经的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市及益阳市赫山区连续多日气温在37℃以上。气温在37度及以上时,地表最高温度超过50度。在如此高温的天气下,为确保施工安全,焊接工人们依然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图为两名焊接工人正在作业,汗水顺着工人的脸颊滴落。

钢筋焊接温度高达1000多度,在长益扩容1标钢筋加工棚内,一名正在焊接钢筋的工人衣衫已经湿透。

高温下工作出汗多,喝水量也比平时大增。长益扩容6标工人介绍,进入“三伏天”以来,他用这种2000毫升的水瓶喝水,一天大概要喝5瓶。如果换算成市斤的话,一天的饮水量高达20斤。

长益扩容施工工地上,一名工人在小憩时,一口气喝完整瓶冰镇饮料。

高温季节,隧道内虽无阳光直射,但狭小的密闭空间内闷热、潮湿,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内,隧道支护班工人正齐心协力进行隧道立型钢拱架支护作业。

为缓解钢筋焊接时高温带来的呼吸不适,长益扩容第4合同段钢筋加工棚内一名工人将口罩改装成这一极富个性的“造型”。高温面前,他微笑以对。

好兄弟就是要保持同款个性“造型”。同是为缓解高温天气焊接作业时佩戴防护口罩的不适,长益扩容工程4标另一名焊接工人也改装了一个更具个性的“造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7/4708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