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大桥维修|为何修如何修?施工一线为你揭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彦兵 严远丹 编辑:朱婷劼 2018-08-15 10: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

  相关链接:

  橘子洲大桥维修|紧急调配施工人员 24小时三班倒赶工

  橘子洲大桥维修|路温45℃ 直击施工现场(组图)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兵 严远丹)全封闭的橘子洲大桥没有了以往的车水马龙,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铣刨机、推土机的轰鸣。艳阳高照,推土机推过,扬起一阵阵灰尘,埋头施工的工人们衣服湿透,紧贴后背,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落下。

  8月14日,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将持续6天。大约200名工人从各地调配过来,24小时三班倒,夜以继日地追赶着工期,力争在国庆节前完成大桥的提质改造。

桥面部分受损的路基。

  服役了40多年的橘子洲大桥是长沙市首座横跨湘江的大桥,东接五一大道,西接岳麓区景区、大学城、西湖文化园及梅溪湖,自建成后便成为长沙最繁忙的过江通道。长沙市工务局项目管理三部项目代表易喜贵介绍,随着城市的发展,桥梁通行车辆不断增加,大桥行车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有裂缝、凹陷和破损等等。此次对橘子洲大桥进行提质改造,正是为了提高桥梁通行能力和行车舒适性,确保行车安全及减少养护维修费用。

  橘子洲大桥本次提质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人行道改造、车行道改造、桥面排水改造、桥梁常规病害维修、路灯更换、增设限高门架、人行楼梯改造等内容。针对橘子洲大桥桥面易损坏问题,成立了专门课题研究小组,对双曲拱桥桥面耐久性进行课题研究,为双曲拱桥桥面铺装建设提供依据。

施工队合力铲除路面的废弃沥青。

  施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网时刻记者,此项工程的施工难度大。除了6天的全桥封闭作业时间,其余时段都是安排在夜间半幅施工半幅双向通行,作业面小,对施工机械、工具要求高,施工组织难度大。另外,对于桥下常规病害的加固维修难度比较大,对作业人员、作业设备及支架的要求非常高。

施工队用路面切割机将病害路基与完好路基切割开。

  橘子洲大桥工期大约为两个月:8月5日至13日,为半封闭施工,施工时间是夜间10点至次日6点;8月14日至19日,为全封闭施工,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8月20日至30日,再次进入半施工阶段;9月1日至30日,则进行人行道半封闭施工。

  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是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的重点工程,于7月底进场施工。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长沙市城规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长沙市政府明确要求该项目于国庆节前完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彦兵 严远丹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5/47065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