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回应48条网友写给市委书记、市长的留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洁 陈达元 编辑:洪政 2018-08-14 10: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陈达元)7月13日——8月13日,常德市委网信办、常德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办分别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25条网民写给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23条网民写给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的留言。留言涉及排水管改造、聚众赌博、占道经营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一场夏雨让常德市万达金街变河街

  常德市委网信办转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8月7日上午,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集市政公司及相关技术专家、万达广场建设方一同前往万达金街现场勘察。经查,万达金街属于万达广场自行修建并维护的街道,造成积水原因主要是由于街内排水管偏小、淤堵严重,接入沙港路的市政管道出口处管道仅为φ200.2。万达广场施工期间有大量水泥砂浆排入周边市政管道,造成市政管网50%排水断面被水泥砂浆堵塞。

  下一步,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责成万达广场建设方对金街排水管道进行改造。同时,万达广场建设方将加强施工管理,避免水泥砂浆排入市政管网,并负责清理被水泥砂浆堵塞的市政管道。

  【网友留言】:常德市为什么没有免费为中小学生开放的游泳馆

  常德市委网信办转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回复:目前,常德市城区主要游泳场所有碧波、今夏、鼎城体育中心3所公众游泳场,同时还有共和大酒店、喜来登酒店、柳园锦江酒店等6座小型游泳会所。为学习长沙市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游泳馆的事项,常德市也曾征求游泳馆方面意见,因市城区游泳场馆数量少,各游泳场馆自身承载能力有限,并且几家酒店室内小型游泳池不便对外开放。

  从安全角度出发,常德市城区游泳池暂时还没有免费对中小学生开放。为加快市城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学习外地游泳场馆建设经验,常德市正结合市城区体育设施规划,做好社区公共游泳场馆建设工作,缓解市城区游泳场馆少的困境。

  在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方面,从2006年开始,常德市政府每年向市城区社区公共体育场所投放300—400万元室外体育健身路径器材及维护管理费用,用于推动市民全民健身锻炼。为增加常年体育锻炼人口数做出积极带动效应,市城区滨湖、诗墙、屈原、白马湖、丁玲等大型公园及穿紫河风光带已形成15分钟健身圈,市城区216个社区有198个社区建成室外健身路径站点达263处,社区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92%,逐渐满足市民基本的健身需求。

  【网友留言】:举报常德市湘北一村进大门右边的麻将馆扰民

  常德市委网信办转常德市公安局回复:7月18日,武陵区公安分局丹阳派出所接到湘北一村麻将馆扰民的举报后,对该茶馆进行了查处,现场发现有三桌参赌人员正在打麻将,随即将茶馆老板和十一名涉赌人员口头传唤到丹阳派出所进行审查,当场收缴了涉赌工具(三台麻将机)。

  经查,涉赌人员均以五元一“炮”的麻将进行聚众赌博,茶馆老板以“抽水”的方式获利。在对茶馆老板刘某桃进行信息采集时,刘某桃突发疾病,出现全身抽搐脸色发白的症状(刘某桃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史),丹阳派出所民警立即拨打了120电话,并由经办民警陪同送往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急诊值班医生开出了留院观察的诊断证明。现拟对违法嫌疑人刘某桃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决定,待其病情稳定后再到所里进行处理(目前刘某桃还在治疗阶段);对参赌人员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后给予教放处理。

  目前,该麻将馆已关闭,社区民警将持续予以跟进,密切关注该场所动态,严厉打击涉赌违法行为。

  【网友留言】:请还给常德人民群众一个货真价实的体育休闲公园

  常德市委网信办转常德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回复:关于体育路流动摊担、占道经营的问题,常德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多次协调,并反映至常德市城管委办公室。市城管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向武陵区下达交办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协调劝导原再就业广场临摊古玩交易区的经营业主,统一前往大小河街古玩城进行经营。由于大小河街是常德旅游文化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且古玩城内经营区域范围有限,目前还存在部分问题无法将原再就业广场经营业主全部疏导入内。

  常德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与武陵区城市办多次沟通协调,初步拟定在8月1日前由武陵区政府将此问题彻底解决。下一步,常德市城管局将根据自身职责,加大对体育路市容管理的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化解问题,使体育路市容管理整洁有序。

  【网友留言】:请问常德是否有动物园?

  常德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办回复:常德市目前无动物园。经咨询汉寿县,汉寿县现有一野生动物园项目在建,预计2020年开园。经咨询柳叶湖度假区,该区有大熊猫动物园项目正在选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洁 陈达元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4/47055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