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整治“一桌餐”“私房菜” 严重违法者将纳入黑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姝 编辑:朱婷劼 2018-08-13 10: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将整治“一桌餐”“私房菜”

  要求相关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立即停止非法经营,严重违法者将纳入黑名单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8月10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税务局发布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公告。

  “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影响群众生产和生活,社会反应比较强烈。

  根据《食品安全法》《税收征收管理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税务局决定从2018年8月中旬至11月底,在全省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净化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切实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公告要求,“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止非法经营。“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房屋提供者应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止提供非法经营场所。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中查处的严重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行信用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相关部门也欢迎群众举报“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经查处属实的,依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财政部关于印发〈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食药监稽〔2017〕67号)等规定,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潇湘晨报向广大市民朋友征集线索。当你发现“一桌餐”“私房菜”问题线索,如商家无证经营,吃饭无法索要发票,发现店内存在安全或卫生隐患等,欢迎致电本报提供线索,电话:(0731)85571188

  名词解释

  一桌餐

  “一桌餐”是指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因为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所以称它为“一桌餐”。“一桌餐”本质上是变相的公款吃喝、或者违规接受吃请,是“四风”问题的新变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姝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3/4704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