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办企业多久可搞定? 长沙4个工作日 其他市州8.5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朱婷劼 2018-08-13 09: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刘玉先)开办一家企业只要4个工作日?是的,你没看错。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湖南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明确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2018年底前,长沙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天以内(指工作日,下同),其他市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以内。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从哪些方面来优化呢?对此,《方案》明确了六大任务:一是实施流程再造,完善政务服务功能。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

  二是建立全省企业开办“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数据部门间共享交换。以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为依托,加快建立涵盖企业开办各类事项的网上办事“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网上办照、网上申请公章刻制、在线申领发票等环节并行办理和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等部门间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确保数据及时、完整、准确。

  三是简化企业登记流程,压缩设立登记时间。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大力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改革,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者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登记机关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以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办理。长沙市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时间压缩至2.5天以内,其他市州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时间压缩至5天以内。

  四是推行企业网上申办刻章,提高公章制作效率。加快推进湖南省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实现与工商部门数据实时对接,推行新办企业网上申办刻章、网上缴费(备案免费)和公章制作单位网上自动备案模式。

  五是优化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程序,压缩申领发票时间。税务部门对已在登记机关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进一步优化发票申领程序,压缩发票申领时间。长沙市将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0.5天以内,其他市州将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2天以内。

  六是完善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流程,提高参保登记服务效率。深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不再单独核发社会保险登记证,取消社会保险登记证的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逐步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3/4704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