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在怀化调研:以品牌强农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兴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刘勇 编辑:朱婷劼 2018-08-10 09: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怀化调研农业现代化工作时要求

  以品牌强农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兴旺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雷鸿涛 刘勇)8日至9日,副省长隋忠诚在怀化调研。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立足资源禀赋,瞄准市场需求,以品牌强农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兴旺,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效果。

  隋忠诚先后考察了兰花、有机茶、中药材、罗汉果等种植基地,以及扶贫产业园区、魔芋加工龙头企业等。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产业链条、合作模式、市场前景、管理培育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种养大户细算投入产出、贫困户收益等经济账。

  隋忠诚指出,要坚持以品牌强农为引领,扎实推动“六大强农行动”,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有市场、能富民的特色产业。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新一轮农业“百千万”工程,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农副产品供应基地,通过生产规模化、质量标准化、产品品牌化,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保障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刘勇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