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部署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邹泉 编辑:黄思哲 2018-08-09 17: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邹泉)8月8日,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经办能力建设有关文件要求,聚焦社会热点,回应民生需求,强化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水平,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政府召集11个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民政分管领导以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工站)建设事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围绕体制机制限制、改革创新服务、健全民政队伍、群众受惠程度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社工站建设对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引导社会专业人才充实基层民政服务力量、完善健全民政“网格化”服务平台和提升民政服务对象满意度的战略意义。统一思想,扎实推进,确保社工站建设接地气,从而为实现打通民政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集聚不竭动力。

  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迪芬就如何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出成效、形成亮点在会议上指出:一是要与时俱进,贯通新理念。各单位要认真解读中央、省市文件精髓,加强对区域民政服务需求研判,抓住重点,瞄准特色,打造因地制宜、群众受惠的社工站;二是要明确指向,健全绩效评估。各单位要转变凭“老经验”“一把尺”等判断模式,立足辖区民政服务对象实情,分类别、分时限、分效益等,量化综合性评价体制,定性分析考评社工站承接主体运行成效。三是要围绕目标,强化协同履职。各单位要认清社会工作长远发展规划,切实将社工站建设摆在民生服务领域首要位置,落实专人负责跟踪问效,形成合力加强对承接主体的监管督办,确保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开好头、迈稳步。

来源:红网

作者:邹泉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09/47025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