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通报上半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情况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王敏 编辑:闵美颍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8-09 11: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华声在线8月8日讯(记者 龙腾 实习生 王敏)8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道路运输行业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了解到,1~6月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共上报行车事故27起,死亡34人,受伤38人,实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死亡及受伤人数均有所下降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透露,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道路运输行业行车事故起数增加8起,增幅为41.1%;死亡人数减少4人,减幅为10.53%;受伤人数减少57人,减幅为60%。

  从发生地域来看,事故主要集中在张家界、 衡阳、长沙、邵阳、岳阳、郴州、娄底、株洲等8市,其余市州保持了零事故。其中,张家界发生8起,衡阳发生6起,两市事故总数占全省一半以上。

  1~6月,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先后开展了“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源头治超等专项行动,注销危货运输企业经营许可1家,吊销“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46本,注销从业资格证2本,查扣从业资格证12本,查扣违规经营车辆635台,责令停业整顿企业6家,责令停运整改车辆734台,查处超员客运车辆8台,其他违规行为1964起。

  此外,各级运管部门共处理省治超办抄告违法违规超限超载运输信息990条,依法处罚105名驾驶人、178辆货运车辆,注销3家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通过源头治超,较好地解决了货运领域安全隐患问题。

  继续升级“隐患清零”工作

  今年以来,湖南发力打造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1~6月,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共接受和检查发现隐患11438个,整改完成11125个,整改率97.26%。停班处罚车辆1676台次,吊销从业资格证113个,罚款处罚企业 444家,停业处罚8家,关停企业2家,罚款金额278. 04万元,清退联网联控平台6家。

  日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了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上半年考核情况,湘潭市、邵阳市、湘西州、永州市、益阳市等市州得分排名前5位,桂东县、汝城县、双牌县等50个县区市得分排名前50位,并受到表彰。

  “今天的会议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考核讲评,也是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动员。”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对上半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形式平稳,对待考核结果要客观看待、充分肯定,这是大家艰苦卓越努力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标高标准、严要求,我们还任重道远。”

  目前,我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市里比县里做得好、大企业比小企业做得好、客运企业比危货企业做得好、管理部门比企业做得好。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希望各地以半年考核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遵循“抓细抓实抓到位、敢抓敢管敢处罚”原则,持续打造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推动下半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下一步将强化科技支撑,全力推进“隐患清零”闭环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加快建设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智能化系统“两客一危”部分、道路客运站视频监控系统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编制《湖南省“两客一危”车辆全时监控工作方案》,对“两客一危”车辆实行全时在线监管。

  此外,加大培训力度,实施在线教育学习,重点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市州运输企业监管平台、平台运营商监控人员和安全信息管理部门人员参加的联网联控培训工作。

  完成高温天气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部署

  目前,时值暑运高峰期,受旅游出行、学生放假、职工休假等影响,道路旅客运输需求旺盛;加之,当前又是汛期,夏季天气复杂多变,洪涝、暴雨、泥石流等极端恶劣情况多发,历来是各类道路运输事故多发频发和集中爆发期。

  据了解,经过全省运输行业积极谋划、研究应对措施、统一部暑,高温天气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部署已完成。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等各专项行动,各级运管机构要继续强力推进“隐患清零”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严格控制较大事故,大幅度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王敏

编辑:闵美颍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