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征集“湖湘文化与新时代历史使命论坛”论文的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8-08-08 09: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新时代湖湘文化交流与发展,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拟定于2018年12月举办“湖湘文化与新时代历史使命论坛”。现向国内社会各界征集论坛论文,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主旨,以推动湖湘文化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为目标,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方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方向,着力探讨湖湘文化在新时期的内涵特质,着力研究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着力推进湖湘文化在新征程的创新发展,努力为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文化支持及精神动力。

  二、征文内容

  本次论坛以“湖湘文化与新时代历史使命”为主题,主要围绕“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现实意义”“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显著特征”“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作为担当”“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实践成果”等方向展开探讨。同时欢迎围绕“湖湘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地位、作用和影响”“湖湘文化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用”“在新时代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湖湘文化的思路和对策”“湖湘文化与其他地域文化的比较”等展开深入研究。通过开展广泛研讨,进一步明确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地域特色、实践要求和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

  三、论坛时间、地点

  论坛于2018年12月下旬在湖南长沙举行。时间一天。论坛举行后将出版优秀论文集。

  四、征文要求

  论文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思想健康、基调正确;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分析深刻、逻辑严谨;文字明快、风格清新。篇幅为5000字左右。征文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

  五、论坛组织和论文评审

  论坛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省社科院、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论坛组委会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评选优秀论文入选本届论坛大会发言和论文专集,并从中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入选论文和与会嘉宾邀请将于11月20日前由评审委员会确定,并通知到人。

  六、征文投递

  所有应征论文均可按照本通知公布的邮箱发电子版投稿,也可按照组委会地址邮寄纸文件。所有来稿恕不退还。

  邮箱:4420690@163.com。

  邮寄地址:湖南长沙市开福区龙福路2号金霞湘绣园A栋附一楼,湖湘文化交流协会。

  联系人:詹敬宜

  13707485342

  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

  湖南省社科联

  湖南省社科院

  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

  2018年8月1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08/47009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