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艺美术馆举行金秋助学“益”拍会暨易晓明书画艺术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军 编辑:洪政 2018-08-06 09: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艺术家现场书画创作。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邓琼)8月4日,由湖南省工艺美术馆携手《湖湘名人》杂志社主办的易晓明书画艺术展暨湖南省工艺美术馆金秋助学“益”拍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美术出版社编审、湖南文史研究馆馆员左汉中,中侨联合艺术团团长、中华第四届榜样论坛文化大使杨圣长,以及湖南省国资委,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省文史研究馆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艺术展启动仪式。

  此次展出共有50多幅易晓明精品画作在长沙首次展出,展出活动将持续20天。 此次展出较为全面地体现了易晓明较高的艺术造诣,他的山水画与花鸟画绘画语言朴实,相信观者能从中领会到作品的真情融注与意境深远,更能感悟作者的性情豁达与德品贤良。

  易晓明是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的特聘研究员。特聘研究员制度是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机制,关口把得很严,所集聚的都是行业内具有深厚艺术修为和影响力的高精尖人才。

  现今,中国书画创作在价值多元化的环境,甚至文化全球化的环境下,它的作用和意义显而易见。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在重要的生活环境集居地都希望将中国传统青山绿水,花鸟意趣陈列其间,以求得精神情趣的呼应,得到畅神抒怀的空间。湖南省工艺美术馆、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吴建军表示,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作为湖南省工艺美术界人才集聚的省级平台,有责任与义务保护好本土艺术家,为行业及社会群众提供专业的服务,让湖湘大地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之花落地生根、常开常青。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军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06/4698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