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年休假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小娟 编辑:黄思哲 2018-08-03 16: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休假”季将至,心里有些兴奋和激动,如何安排假期,让这个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我盘算了好几晚,才想好了自己的年休假计划。

  去年夏天,女儿开学前的晚上,已经十点多钟了,我刚加班回到家,女儿表情严肃地跑过来对我说:“妈妈,明天我要开学了。”

  我说:“开学多好啊,你又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了。”

  女儿失落地说到:“可是两个月的暑假,你一天都没有陪过我,星期一到星期五早出晚归不说,星期六星期天也天天加班,还美其名‘白加黑’、‘五加二’。如果今晚我睡早一点的话,又看不到你了。”

  想起和女儿的这番对话,我觉得自己亏欠女儿很多,在生活上没有给她太多的照顾,学业上也没有好好辅导过她。今年我一定要利用年休假,好好陪陪宝贝女儿,陪她看书,陪她骑单车,还有她最喜欢的游泳。

  对了,有些日子没去看望老母亲了,她一个人在郴州可好?自从前年父亲去世以后,母亲也加速衰老起来,背更弯了,行动更迟缓了,利用年休假我要陪她去医院检查检查身体。夏季养心,母亲心脏不好,该给她买些养心的药,“三伏天”到了,冬病夏治,可以带母亲去医院贴“三伏”贴了,据说对治疗母亲的哮喘有好处的。

  还有老公,这些年他为我们的家付出了很多,经常是既当爹又当妈,忙工作,忙家务,带孩子无怨无悔,照顾老人耐心细致,是家里最大的功臣。利用年休假我也该好好表现表现,也给老公放个假!(临武县纪委县监委 石小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小娟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03/4697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