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半年怎么“打虎拍蝇”?常德市纪委召开的这个会议给说透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碧琼 编辑:黄思哲 2018-08-02 16: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上午,常德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四比四看”讲评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上半年常德市反腐成绩单:

  今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虎拍蝇”不停歇、不姑息,审查调查持续发力、蚁贪微腐惩治有力。上半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228条,同比增长77.9%;立案1325件,同比增长25.6%,其中立案处级干部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5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严肃查处了市城投集团原董事长方际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能志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全市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3起,处理63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07人,追缴违纪资金365.05万元,清退307.74万元。深挖细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收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0条,立案审查调查党员干部10人。

  罗翠林对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表示肯定,她说,面对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现实情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铁面执纪、敢于担当,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罗翠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要奋起直追、补齐短板。

  关于下半年工作干什么,罗翠林指出,总的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按照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七个持续”的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政令畅通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要以巡视整改为中心,狠抓责任落实

  一方面要严格抓好自身牵头和参与事项的整改,另一方面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要以纠治“四风”为重点,狠抓专项治理

  持续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抓好金融领域以权谋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专项治理。

  要以审查调查为突破,狠抓“打虎拍蝇”

  要盯紧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着力加强办案队伍建设。

  要以监督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狠抓监督全覆盖

  要补好日常监督这个短板,积极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抓好巡察监督工作,努力提高派驻监督水平。

  要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目标,狠抓队伍建设

  持续抓好学习培训、持续坚守程序规矩、持续强化干部监督。

  关于下半年工作怎么干,罗翠林强调,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创新能力,做到实事求是,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严细深实,着力提高效率,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用好检查考核这个“指挥棒”、用好“四比四看”这个“推进器”、用好选人用人这个“信号灯”,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把常德的纪检监察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常德市纪委监委 王碧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碧琼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02/4696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