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药监系统:已查办护老案件累计货值金额2.1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吴冬 编辑:朱婷劼 2018-08-02 09: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食安办召开“护老行动”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吴冬)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关于继续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近日,湖南省食安办、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沙海关、省通信管理局等11个部门及全省14个市州联合召开“护老行动”工作推进会。湖南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郑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认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护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严格办案,截至目前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查办了护老案件568件,已办结案件543件,移送公安机关35件,累计货值金额2.1亿元,累计罚款金额523万元。

  会议决定下阶段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重点开展八方面工作:一是严厉处罚违法犯罪行为,办理一批大要案件,形成高压严惩的态势。对下半年案件查办数为空白的地区实行重点督办,特别是对市级局在“护老行动”期间办案数为零的进行全省通报,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对办案数量为零的县区名单抄报辖区市州人民政府。二是加大违法广告、违法营销治理检查力度。对违法广告主体一查到底,向社会公开处罚结果。对移送的违法广告、违法营销行为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履行好监管职责。三是加大力度治理。严惩利用广播、报刊、网络、直销、电视购物、电话营销、会议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四是严惩非法添加、非法声称等违法行为。加大抽检力度,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问题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曝光,对违法企业移送司法部门依法严肃处理。五是对第三方平台严加监管。对省内的第三方平台全面核查,对直销的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者加强重点整治。六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组织协调,拟于9月上旬抽调成员单位人员成立督查组,对各市州整治工作开展现场督查,特别要重点督查整治案件查处、公布情况。七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集中公布一批大案要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发出权威声音,积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八是加大信用监管力度。加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对查实的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企业或有关人员纳入诚信黑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吴冬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02/4696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