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让芙蓉花与格桑花在雪域高原交相辉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8-08-02 09: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听取援藏工作队汇报时寄语援藏干部

  让芙蓉花与格桑花在雪域高原交相辉映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同湖南第八批援藏干部代表座谈,听取援藏工作队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抓落实、办实事、敢担当、有作为,圆满完成援藏各项工作任务,让芙蓉花与格桑花在雪域高原交相辉映。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许达哲充分肯定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向广大援藏干部及家属付出的牺牲和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对口援助山南,既是党中央交给湖南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藏工作抓紧抓实,把建设山南、发展山南、稳定山南作为应尽之责,以实实在在的援藏成效,向党中央、向两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许达哲强调,要本着“中央要求、山南所需、湖南所能”的原则,坚持科学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确保对口支援援到点子上、援到关键处,着力提高援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援藏工作重点,更加注重把援藏资金向守边固边的薄弱环节倾斜,更加注重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更加注重深化产业援藏、项目援藏、企业援藏,更加注重把山南的政策、资源等优势与湖南的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为山南多培植骨干企业、支柱产业、拳头产品和稳定财源,不断提升造血功能。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在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教育质量、改善医疗水平、加强小康村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山南脱贫攻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健全交流合作机制,拓展两地交流合作领域,巩固增进民族友谊和民族团结。

  “希望大家坚持缺氧不缺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融入西藏、奉献边疆,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芙蓉花与格桑花在雪域高原交相辉映。”许达哲勉励援藏工作队,要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列麦”精神,把援藏工作经历变成人生的宝贵财富,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过硬的党性品质,增长为人民谋福祉的本领才干。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重视援藏干部,为大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