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艺术家进军营 挥毫剪影立兵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粤商 伍春辉 陈宗昊 编辑:朱婷劼 2018-07-31 09: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剪纸作品赠送给官兵。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粤商 伍春辉 记者 陈宗昊)为与人民子弟兵共庆“八一”建军节,7月29日,书法家孙太平、罗太平、张贻飘,剪纸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的县级传承人马丽娅等邵阳籍艺术家来到武警邵阳支队执勤四中队,为官兵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艺术家们一行先后观看了中队官兵的刺杀、擒拿表演,参观了中队宿舍、警用器材室、荣誉室,听取了中队的光辉历史事迹和惊心动魄的抢险救援故事,艺术家们感触颇深。

  在交流环节,书法家们向官兵们传授书法知识,现场挥毫;爱好书法的官兵一边观摩,一边讨教书写心得。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场创作的二十余幅书画作品被赠给了官兵。马丽娅为官兵带来了连夜赶工制作而成的狗年吉祥剪纸,并为官兵讲解剪纸艺术的起源和特点,为官兵现场表演剪纸艺术,同时对官兵讲授了剪纸的画、剪、刻等操作方法。

  参加活动的官兵表示,老师们现场献艺,不仅看到了艺术的美,更是一种对艺术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境界、作为一名武警战士,都应该把这种精神延伸到本职岗位,时刻把维护驻地安宁与稳定作为一种追求,为保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粤商 伍春辉 陈宗昊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31/4694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