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开展集中检查 严防严控疫苗流通风险隐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如军 编辑:朱婷劼 2018-07-30 10: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如军)近日,笔者从娄底市食药监局召开的全市疫苗流通使用环节专项整治紧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八月上旬,将集中开展全市流通使用环节疫苗专项检查,严防严控疫苗流通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安全。

  据了解,娄底市食药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事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坚决捍卫老百姓饮食用药安全。同时按照娄底市委市政府要求,市食药监局迅速开展疫苗专项整治,实行市县联动,集中力量对全市疾控部门和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面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疫苗贮存、保管、运输条件和疫苗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情况,地毯式摸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采取双随机的方式,从药品流通、稽查、应急管理等科室抽调业务骨干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市区局(分局)按照监管职责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药品的日常检查,尤其对使用疫苗、药品数量大的接种单位和医院进行突击检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系统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严防严控疫苗流通使用风险隐患,确保疫苗质量安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同时毫不手软打击各类疫苗和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刑事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如军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30/4693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