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大、质量高、工业为主 湖南在长三角引资近300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18-07-25 08: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湖南在沪举行开放强省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政府主办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系列主体活动之“2018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会议透露,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达成省级签约项目共152个,投资总额2948.57亿元,引进资金2607.29亿元。与上届“沪洽周”相比,本次洽谈周的省级签约项目的投资额和质量有明显提升,项目个数、投资总额、拟引进资金额分别增长了16.9%、132.5%、117.5%,项目平均投资额19.4亿元,增加了9.6亿元。

  从投资金额看,大项目“领舞”项目签约。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纷纷涌现,如:恒大集团在湘阴县洋沙湖投资300亿元的文旅城项目,绿地集团在株洲云龙示范区投资200亿元的文化旅游城项目、桑德集团在湘江新区投资100亿元的湖南桑德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共16个,总投资1500亿元。

  项目质量高,湖南受到500强企业的投资青睐。152个省级签约项目中,有31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3个、占项目总数的21.7%,总投资1249.3亿元、占投资总额的42.4%,包括英国保诚集团、丰益国际、浙商银行、中电长城、中国交建、中国铝业、中国燃气、中国外运、南方电网、大唐集团、清华控股、新兴际华、上海电气、迪信通、京东、恒大、碧桂园、万达、华侨城、新城控股、中信、绿地、富力、雅居乐、太平洋建设、人民电器、唯品会、顺丰、华新水泥、温氏集团、柳桥集团等,其中,英国保诚集团、浙商银行、柳桥集团等3家500强企业属于首次落户湖南。

  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制造业项目居主导地位。洽谈周突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152个省级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83个,占项目总数的54.6%;投资总额994.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3.7%。如,投资50亿元的宁乡经开区人民电器生产基地项目、投资50亿元的株洲高新区奇点汽车项目、投资50亿元的岳阳经开区东龙科技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投资30亿元的湘潭高新区快递智能机器人项目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25/4688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