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十条”打造“环保铁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陆文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赖晶 2018-07-23 16: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陆文)今年5月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近日,省环保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据了解,这在全国各省市区中是第一个。    

    《意见》力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制定了五个方面三十条具体措施,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创新活力、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压实责任这五个方面出发,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如,充分发挥省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制定对省同级相关部门和下级党委政府污染防治工作考核办法与细则,研究建立生态环保考核奖励制度,着力推动“小环保”向“大环保”转变;大力推进智慧环保,在全省打造一个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系统,共享生态环境类数据,实现智能监管、全域监控、服务共享、辅助决策等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陆文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赖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