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强支部提高战斗力 抓产业提升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赖晶 2018-07-13 15: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贺威)7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益阳市安化县、桃江县调研。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目标要坚持,前提是精准,重点抓产业,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加强基层党建,打牢产业基础,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乌兰来到安化县小淹镇、马路镇,考察白沙溪茶厂、云台山茶园基地,随机走访严家庄村,了解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等情况,指导产业发展,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她强调,要探索形成“一村一产业一合作社一企业”的产业扶贫模式,用好产业扶贫资金,发挥好合作社组织农户、对接市场、联系企业作用,建立起农户与企业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保障农户持续增收,形成农户与企业双赢的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一县一特”产业优势,做细产业规划、做大品牌影响,推动产业发展壮大,为脱贫增收提供产业支撑,也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发挥好扶贫工作队作用,用好红黑榜、农民讲习所等阵地,多措并举,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对标脱贫摘帽考核要求, 压实责任、集中力量、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乌兰肯定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勉励村支书带领全村群众争当移风易俗表率,树立乡村振兴榜样。她还考察了马迹塘竹笋专业合作社、桃花江竹材科技公司、黄金塘毛竹丰产基地。乌兰指出,要加强基层党建,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推进乡村振兴。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秀美宜居家园。要统筹做好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赖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