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全程监督工会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编辑:朱婷劼 2018-07-13 09: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张英)近日,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在换届选举中,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担当、严肃选举纪律、全程从严从实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在监督过程中,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整合各方力量,组织成立了1个综合调度小组和17个驻团监督小组,并制定1名随团工作人员为本团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员。实行监督小组全程驻团监督工作责任制,制订《换届选举纪律监督组各监督小组具体任务清单》,配套制作了各监督小组每日情况纪实报告表,明确了监督内容和措施,确保任务明晰、履职到位。

  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各代表团的主体责任,督促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员认真履行换届选举纪律监督的第一责任、重要责任和直接责任,结合工会工作和职工群众“娘家人”干部特点,制定了《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工作方案》和《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八不准”纪律规定》,对参会、就餐、会客等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清单。

  在此次监督中,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特别注重警示教育工作,抓早抓小。抓好会前、会中、会后的纪律宣传教育工作,先后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代表观看《警钟》《镜鉴》,人手一本《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告知函》,在大会主会场和代表团驻地摆放纪律宣传牌、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在会议报到当天,发现部分代表存在请假报批程序履行不到位,存在管理隐患的问题,及时向大会组织组沟通反馈情况,并报大会秘书处,督促整改。

  在监督过程中,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还加强动态巡回督查,每天不定时深入代表驻地动态巡查,并对代表驻地周边餐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促检查各团落实会风会纪有关责任以及各监督小组、各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的情况,每天汇总调度,实时掌握大会动态,为大会成功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13/4678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