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全省人大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学习培训班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李姿 游慧艳 编辑:朱婷劼 2018-07-13 09: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 通讯员 游慧艳)7月12日,2018年全省人大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学习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法制委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市州人大常委会及市(州)、县(市、区)人大法制委负责人,并邀请省委法规室、省政府法制办的同志,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周农强调,切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们的立法工作,始终不渝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二是围绕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不断增强地方立法针对性和执行性;三是切实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积极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此外,还就大家关心的县级人大法制委的职能定位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法工委备案审查室主任梁鹰分别就立法法与地方立法工作、监督法与备案审查工作等内容为全体学员授课;长沙市、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与会的各市州都提交了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书面经验交流材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李姿 游慧艳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13/4678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