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赖晶 2018-07-12 10: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湘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和审判人员违法监督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近年来,湘潭市检察院办结各类虚假诉讼监督案件36件,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岳阳市院今年以来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50件,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6件,督促收回土地出让金等各种费用2亿多元。湘乡市检察院加强对“菜篮子”领域的司法监督力度,把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浏阳市出台了《浏阳市农贸市场管理实施细则》,推动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站在检察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和谋划民事行政工作,确立新目标,明确新要求,推进民行工作要有新发展,实现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把握好新形势、新定位、新理念、新思路的要求;要立足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争取综治协同,始终注重检察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要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共同维护法治权威、司法权威,守护好全社会的法治信仰。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赖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