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食品安全“红黑榜”实现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熊其雨 编辑:朱婷劼 2018-07-12 09: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熊其雨)市民外出进行餐饮消费,考虑最多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记者昨日从雨花区获悉,目前该区170个社区(村)已全面实行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榜单定期亮相社区(村)公示栏,能否吃得放心,居民看榜便知道。

  “从黑榜上‘销号’后,我们一定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昨日,在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两家餐饮店负责人一起向有关部门申请由“黑榜”转向“红榜”。这两家店,一家因被媒体曝光其竹签未及时更换,使用未消毒竹签,被纳入今年第一季度“黑榜”;另一家因证照不齐、无台账记录、卫生等情况不达标被执法人员下达责令关门整改通知书,纳入第二季度“黑榜”。井湾子街道食安办、红星村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实地检查,确认两家门店均已整改到位后,同意其由“黑”转“红”。

  雨花区以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为主要指标,每季度定期发布食品安全“红黑榜”,“红榜”即为流程规范、安全可靠的门店,“黑榜”则是食品安全管理失范的企业。“‘红黑榜’的公示有助于让消费者自主选择安全食品,让不按要求经营的商户付出经济和声誉的代价,形成激励约束机制,从而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韩哲介绍,目前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已覆盖雨花区170个社区(村),全区共建成13个高标准基层食药监所快检室、30个农贸市场与生鲜超市快检室、76处学校食堂快检点。下一步,该区还将建立10个农贸市场与生鲜超市快检室,并对所有快检点严格抽查,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熊其雨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