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维刚:提高全社会防空防灾技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新海 徐宏强 记者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2018-07-11 09: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杨维刚在省人防办调研时强调

  提高全社会防空防灾技能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新海 徐宏强 记者 刘文韬)7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到省人防办调研人防工作。

  杨维刚一行首先来到省202工程管理处,了解战备值勤、人防工程建设平时运转等情况,随后观摩了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紧急报警、无人机监测等人防设备的操作演示,并观看了湖南人防发展纪实片。

  在听取了我省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维刚强调,要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普及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和平年代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全社会的防空防灾技能。要加大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力度,依法落实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和地下空间开发兼顾设防要求,做好已建人防工程的日常维护管理。要完善人防法规政策,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开展相关法规政策修订的调研,解决影响人防发展中的政策瓶颈。要对标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围绕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积极应对信息化挑战,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大力推进数字人防建设,努力实现人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新海 徐宏强 记者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