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市查处一起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成品油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会学 编辑:朱婷劼 2018-07-10 09: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罗会学)近日,湖南省洪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一起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成品油案,进一步规范了成品油市场秩序。

  5月28日,洪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接到消费者联名投诉举报,称其在当地某加油站购买的92号汽油涉嫌假冒伪劣,导致该乡镇几十名用户的摩托车及小汽车尾气冒出白色、黑色及蓝色的烟雾。

  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事发现场,了解事情发展经过,并依照法定程序对该加油站库存待售的92号车用汽油进行抽样。6月4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出具《检验证书》,结论为该92号车用汽油不合格。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对该加油站立案调查。

  该加油站销售不符合国际标准92号车用汽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属于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并经该局案件审核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没18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会学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10/4675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