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率队巡查督办:夺取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整治全面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闵美颖 2018-07-09 16: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陈昂昂)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6月28日到7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队对洞庭湖区矮围网围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专项巡查督办。

  洞庭湖区除经相关主管部门因防汛、湿地保护、血防灭螺等需要审批同意保留的矮围外,所有人为构筑的矮围网围,包括已经实施功能性拆除、拆除不彻底的矮围网围,都是此次巡查督办的范围。巡查督办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用时10天,行程约2910公里,走访当地渔民农民、苇民了解历史沿革;运用卫星遥感监测、无人机、GPS等高科技手段,开展水陆空立体对比巡查,覆盖东、西、南洞庭,共发出48份督办函。每到一处,巡查督办组及时与当地交换情况、交流意见,交办任务。下一阶段,巡查督办组还会进行“回头看”,对表逐一销号。

  戴道晋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以下塞湖矮围网围整治为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竿子插到底,恢复洞庭湖区水域、滩涂、湖洲本来面貌;要实事求是,找出问题所在,分析根源所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的要求,一鼓作气,夺取矮围网围整治的全面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