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右开弓,策略制胜 80后干部答题能手“胜负欲”爆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朱婷劼 2018-07-05 10: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维权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范玉柱。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李璐 长沙报道

  “你看,跟你聊天的间隙,我又答了一组题。”范玉柱拿着手机示意记者,20题全部答对,用时1分9秒。“我最好的成绩是19秒,在单位排名第一,在全省来说还需继续努力。”提到闯关活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维权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范玉柱的脸上总是面带着一股自信的微笑。

  力争上游,积极进取的精神,在年轻人之间流传着新的说法,叫“胜负欲”。范玉柱觉得自己就是“胜负欲”非常强烈的人。“就像微信运动,总想用更多的步数去占领朋友圈的封面一样,参加答题活动,也想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榜单前列。一个锻炼身体,一个开发脑力,对我来说都很有益。”范玉柱指着手机屏幕对记者说。

  危机感十足 “心机boy”深夜苦练必杀技

  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自今年3月23日启动以来,范玉柱每个月都参加比赛。至今,他总共答题1876次,最好的成绩是4月份的榜单,全省个人排名第50名。

  “5月份我在全省成绩是63名,掉了一点,6月份我得加把劲,再次向前50发起冲击。”采访的时间是六月上旬,范玉柱目前的排名是全省第10位。记者对这个成绩表示赞叹,但范玉柱却表示,没那么简单。

  “上半个月还有很多厉害的人没有来参加答题,一般到了下旬大家会开始发力冲榜了。我目前的策略是每天做一些题,保持住答题的反应速度,到了月底和大家再一起发起最后的冲击,争取再次进入全省前50名。”

  危机感十足的范玉柱透露,知识产权局有46人参加答题比赛,好几个同事也在“暗中较劲”,剑指答题比赛知识产权局第一名“C位”的位置。但对于捍卫自己在局里“月冠军”的荣誉,范玉柱显得信心十足。

  为此,这个“心机boy”没少下功夫:夜晚十点之后,等老婆和孩子都睡了,全世界都安静下来的时候,他捧着屏幕,手速飞快的答题,在他看来,这个时间点的“刷榜”效率那是相当高!

  排名成“情报来源” 答题高手分享心得经验

  在"湘直宣传"微信公众平台“答题闯关”的海量题库中,考题内容涵盖时政、经济、法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每次闯关,系统随机配置20道题,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挑战者需全部答对才能闯关成功,排名的方式则是计时,多用一秒,可能就被成千上万的选手甩在身后了。

  “答题闯关”的页面每月都会发布各个省直机关的答题排名情况,这些数据也成了范玉柱分析对手的情报来源。“统计局的同志非常厉害,因为题库里面有很多经济数据相关,这是他们的长项。省委党校也实力强劲,因为他们理论功底非常扎实。”面对基础上的差距,范玉柱就用多做题来弥补,熟悉题干,快速反应进行选择,很多知识点都已经烂熟于心。

  但作为比赛,要想赢,可不仅仅靠“题海”战术就可以。“多做题是一个方面,擅长运用各种技巧去分析也很重要。六月份新题库里,增加了一些题目有六七个选项,竖屏手机下滑也需要时间,我把手机的字体调小,再把屏幕横过来,这样就能一目十行,左手答题右手提交,这样效率就能显著提高。”范玉柱对记者分析他的答题巧思,还不忘幽默一把:“你把我的策略写出来,大家都学会了,我的竞争压力就大咯!”

  在范玉柱的鼓励下,红网记者也体验了一把答题,3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10道题,答对9道,距离范玉柱19秒的记录相去甚远。“正确率还可以,只要提高答题速度就行。”范玉柱笑着说,“其实答题最大的秘诀和动力,源自我们机关单位工作的同志经常需要写材料,通过答题闯关夯实理论基础,尤其是熟记经济数据,在理论分析和举例论证方面就可以驾轻就熟,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这也是党员与时俱进,提高党性修养的好方法、好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05/4671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