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企帮万村”行动帮扶贫困人口60余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罗江天 编辑:闵美颖 2018-07-05 09: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工商联倡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罗江天)记者今天从省工商联获悉,“万企帮万村”行动成果丰硕,已累计帮扶贫困人口60余万。省工商联再次发出倡议,动员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

  据悉,我省“万企帮万村”行动从2016年开展以来,发动步步高集团、蓝思科技、隆平高科、爱尔眼科、开源·浏阳河集团、安石集团、华夏投资等一批省内知名企业,深入偏远贫困地区,发挥产业、人才、技术、资金优势,带动项目落地,实施“精准滴灌”,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688个民营企业精准帮扶贫困村5166个,实施项目8809个,帮扶贫困人口61.6万。参与企业数居全国第五,实施项目数居全国第三,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的高度肯定。

  “产业覆盖”模式是“万企帮万村”行动大力提倡和重点推广的模式,帮扶成效明显。如开源·浏阳河集团在武陵山集中连片地区以合作社形式发展旱杂粮产业,辐射省内外12个县31个村,已帮助精准脱贫617户。

  当前,我省还有11个县、549个村处于深度贫困状态。为此,省工商联倡议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重点帮扶贫中之贫,攻克坚中之坚。

  倡议书提出,要着力提升产业扶贫覆盖率,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参与度和获得感,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在11个深度贫困县各新增5家以上民营企业帮扶、各新增5个以上产业扶贫项目的光荣任务,推动形成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罗江天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