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税务”带来新变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通讯员 罗舜爱 编辑:闵美颖 2018-07-04 10: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税务”带来新变化

  50个事项省内通办,91个事项“全程网上办”,152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罗舜爱)7月2日,湖南美可达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周训惠在申报增值税和附征的地方税费时,在办税窗口递交一份资料,当即办理完毕;而1个月前,办理同样的业务,至少要递交两份资料,分别到国税、地税办税窗口办理。我省新的省级税收征管机构——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6月15日挂牌成立以来,对涉税业务进行了梳理整合,推行50个事项省内通办、91个事项“全程网上办”、152项事项“最多跑一次”,纳税人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省内通办,为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省税务局梳理整合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申报纳税、优惠办理、宣传咨询5大类50个办税事项,由原来按照属地管理权确定单一办税场所的做法,改由纳税人根据业务开展情况,自主、就近选择办税场所,推行实现省内通办。

  整合原国税、地税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减少审批程序、简化登录方式,提升“湖南省网上税务局”办税功能,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将涉税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缴税、优惠办理、涉税信息查询等91个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为纳税人提供智能、贴心服务。

  国税、地税机构合并之后,省税务局重新发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5类105项清单内容基础上,根据我省实际情况,梳理出包括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等在内的“最多跑一次”涉税清单事项152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最多只需跑一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通讯员 罗舜爱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