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城区抽检6批次西瓜全部合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弛 曹灿 编辑:朱婷劼 2018-06-28 16: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弛 曹灿)西瓜消费的旺季又到了,作为吃货的你有没有因网络上广泛传播的“打针西瓜”等传言而“望瓜兴叹”呢?为消除消费者对“注水瓜”、“膨大瓜”、“甜味瓜”等“打针西瓜”的疑虑,近日,娄底市食药监局娄星分局检验检测股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赶往各大水果市场对销售的西瓜进行了抽样检测,目前已采样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广大市民可以安心享受瓜果美味。

  据了解,此次西瓜专项抽检以群众热切关注的农药残留、甜味剂、食用色素、固形物、总酸等为重点指标,范围覆盖了湘中果蔬、中兴、金谷、育才等水果批发或零售市场、大中型超市及水果专卖店。今年6月至9月,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抽检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完成25批次(其中本地西瓜13批次)任务,确保抽样结果科学、准确、有效。一旦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将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和案件调查工作,确保西瓜质量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弛 曹灿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28/46659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