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添19所公办、普惠园 已签订产权移交协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颢 编辑:洪政 2018-06-21 09: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入读优质的幼儿园,继雨花区、芙蓉区集中签约之后,6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与13家开发商所开设的1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签订了产权移交协议,此后这些幼儿园均将成为公办园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

  据悉,天心区辖区范围内现有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共37所,其中应移交的34所,目前已签订移交协议的23所,已开办公办园的3所,正在筹办公办园的4所,已开办普惠园的4所,正在筹办普惠园的11所。

  在天心区此次签订产权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中,新建幼儿园鑫远和城幼儿园是其中之一,它将成为一所公办幼儿园,计划于2019年开园招生。据鑫远和城幼儿园园长蔡宇虹介绍,开园招生后,将执行公办省级示范园的收费标准,每个月保教费600元,伙食费450元,合计每月仅1050元。蔡宇虹同时表示,成为公办园后,在招生时也会优先鑫远和城小区业主子女。

  在收回小区配套幼儿园产权的同时,天心区还于今年6月1日成立了公办幼儿园教育集团——幼幼幼教集团,还引进了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品牌,通过品牌带动,促进配套新建的幼儿园高起点、高标准发展,努力实现天心区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鑫远集团在这次产权移交中交出了6所幼儿园,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说,这样的移交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获得实惠,首先是解决小区业主的孩子上幼儿园的需求,也是履行教育配套的责任。

  以往在长沙,小区配套幼儿园基本上是由开发商自行支配的民办幼儿园,保教费用普遍较高。为进一步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今年年初,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印发长沙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长沙将全面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整治工作。整治方案中提出,自2010年11月21日之后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均需移交给当地教育局,办成公办园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年内基本完成全市配套幼儿园的移交工作。据悉,目前长沙市已有134所已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给了当地教育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颢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21/4659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