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洪政 2018-06-21 08: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出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动员令。长沙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省会担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会议强调,要确保全市实现高质量脱贫,按照脱贫标准和时间节点,把握“精准”二字,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要全力支持其他市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发挥优势、强化担当,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继续对龙山等深度贫困地区给予有力帮扶。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好落实,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省会长沙的引领示范作用。要保持发展定力,坚持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要大力改革创新,继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提升“双创”水平,用新理念、新举措解决就业等民生问题。要结合乡村振兴,推动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有关部署安排,强化调度和落实,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体现生态环境保护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下大力气优化发展环境特别是软环境,深刻认识到城市的竞争越来越取决于发展环境的竞争,以自我革命精神全方位优化发展环境,全面加强对优化发展环境的领导,加快形成营商环境的比较优势。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长沙市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针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乡镇街道的职能职责,不断优化考评内容和考评体系,进一步强化导向、突出重点、用好成果,以引领发展、优化治理、激励干部。

  会议听取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来抓推进、抓落实,进一步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年”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