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洪政 2018-06-20 08: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实到产业升级、通道建设、开放合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陈向群、隋忠诚、陈文浩、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下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

  许达哲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五大关系和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六大原则,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努力把长江岸线湖南段变成美丽的风景线,把洞庭湖区变成大美湖区,把“一湖四水”变成湖南的亮丽名片。

  许达哲强调,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按照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决策要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实施。要集中开展长江湖南段岸线专项整治,强化崩岸治理,推动港口码头资源整合,促进岸线资源科学集约利用。要全力推进国家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沿江化工污染专项整治、固体废物排查整改、畜禽养殖污染物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要统筹推进“一湖四水”联治,健全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结合国土资源普查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深入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继续抓好湘江保护和治理。要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大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切实破除旧动能、培育新动能。要构筑综合立体绿色交通走廊,积极推进岳阳港绿色港口试点项目创建,争取长江湖南段4.5米水深高等级航道尽快开工,协调广深港高铁开设湖南至香港直达车次。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互动协作,争取国家支持,严格督查考核,转作风、办实事、抓落实,脚踏实地抓出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