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6日~9日强降雨造成衡阳、永州、郴州12.5万人受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洪政 2018-06-12 08: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李慧芳)今年入汛以来,湖南省降雨总体偏少,6月7日~8日衡阳、永州、郴州、长沙、岳阳、株洲的大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湘南部分地区的旱情,但也造成衡阳、永州、郴州3市12.5万人受灾。

  入汛以来 湖南累计降雨较历年同期少21.6%

  今年入汛以来,湖南省降雨总体偏少,但局地强降雨多发,全省先后防范应对了7轮强降雨过程。

  据统计,4月1日进入汛期以来(至6月11日8时),全省累计降雨551.6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703.8毫米偏少21.6%。

  6日至9日的降雨造成湘南12.5万人受灾

  6月7日~8日,受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湖南省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7轮强降雨,湘南的衡阳、永州、郴州,以及长沙、岳阳、株洲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湘南部分地区的旱情。

  6月6日8时至9日8时,湖南全省累计平均降雨23.2毫米,其中郴州、衡阳、株洲的面平均降雨分别达到85.6毫米、50.8毫米、50.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桂东县清泉镇中坑站245.7毫米,其次为桂东县桥头乡尚义站224.3毫米。

  本轮强降雨共造成衡阳、永州、郴州3市共8县(市、区)48个乡镇12.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2580人,倒塌房屋2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5千公顷。

  全省积极应对6日至9日的强降雨

  为应对6日至9日的强降雨,湖南省防指提前做了工作部署、科学调度、严阵以待、全力应对。

  在6月5日下午,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并多次到省防汛值班室调度督导强降雨应对工作。会后,詹晓安赴张家界、湘西、怀化调研指导防汛抗旱薄弱环节整治工作。

  6月6日,长沙市在宁乡市黄材水库大坝举办水库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山洪防御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洪涝灾害的能力。

  6月7日,强降雨地区纷纷召开防汛会商会,进一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根据气象预报和汛情发展,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6月7日耒阳市、永兴县分别启动防汛Ⅲ级、Ⅳ级应急响应,6月8日郴州市本级及6个县市区相继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地需持之以恒作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来自湖南省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湘南雨日较多,又有2次降雨天气过程。

  6月11日晚~13日,湘西、湘南局地有较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6月17日开始,湘中以北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湖南省防指强调,尽管当前各河流水位总体偏低,均低于警戒水位,但各地仍需持之以恒作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12/4652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