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食药监管部门开展有毒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军进 彭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04 10: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谢军进 记者 彭婷)春夏季进入野生蘑菇生长旺季。为预防误采误食有毒蘑菇,预防控制食用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发生,近日,湘西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吉首市步步高商业广场开展有毒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解答,提示安全风险,受到市民广泛欢迎。

  根据湖南省食安办统一部署,今年5月湘西州食安办已下发通知,部署在全州开展有毒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目前,防控宣传和有毒野生蘑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已在全州铺开,正在有序开展中。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向群众提示: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对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危害极大,请不要随意采摘不明品种野生蘑菇,不要轻信民间或网传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 如误食毒蘑菇后及时采取呕吐等自救措施,保留野生蘑菇样品,及时送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军进 彭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04/4645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