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郭炫泽:《我们永远在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8-05-25 20: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3号选手郭炫泽



演讲音频

  编者按:劳动创造美丽,奋斗成就梦想。在湖湘大地,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劳动者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挥洒辛勤的汗水、奉献智慧与力量,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劳动画卷,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劳动乐章。为了将湖南最美的劳动故事和劳动者向社会各界分享展示,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2018年5月25日在长沙举行。22名选手结合自身和身边同事的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湖湘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劳动、无私奉献的一个个真实故事。

    演讲者:郭炫泽

    单位:湖南省公安厅

  大家好!我叫郭炫泽,来自湖南省公安厅。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永远在线》。

  这,是一段没有任何特效技巧和背景音乐的朴素视频,但点击量超过2亿!让无数网友瞬间潸然泪下!我,就是编发这段视频的湖南公安在线编辑——郭炫泽。

  在公安队伍里,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突然的举动往往会在你的心上轻轻地戳一下,然后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暖心。在互联网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和战友们一样,在用自己的劳动和付出传递着暖心的力量!

  2017年大年初三,正在值班的我,突然收到一条来自海外的紧急求助,字里行间满是焦虑与不安!

  求助人名叫小颜,大年初一这天,他带着父母和对旅途美好的憧憬,第一次踏出了国门。

  然而,外面的世界远不如想象中美好。就在步行前往酒店的途中,小颜突然被身后的一股力量狠狠地往前拽了一把,还没等他回过神来,肩上的挎包已经不见,伴随着的,是一辆摩托车加速行驶的轰鸣声。

  惊魂未定的小颜突然意识到,糟糕!一家人的护照还在包里,报警!赶紧报警!

  几经周折,一家人好不容易赶到了警察局,可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倒吸了一口凉气:不足20平米的报案室里,挤满了前来报案的外国游客,一对年轻的欧洲夫妇正愤怒地冲警察大喊:我们要回家!我们要回家!

  在当地,外国游客遭遇飞车抢夺的概率非常高,当地警察不仅见怪不怪,还常常用各种理由推诿敷衍。看来这包,是找不回了!到大使馆补办旅行证,是唯一的办法!

  可补办证件的过程依旧是一波三折!为了拿到护照遗失证明,他们在警察局苦苦守候了两天。接着,他们连夜乘坐大巴,颠簸了9个小时才到达大使馆。这三天时间里,他们吃不香、睡不好,生性温和的母亲被气得好几次嘴唇发抖说不出一句话,性格憨厚的父亲脸上更是写满了焦虑。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真正的孤立无援,什么叫做真正的万般无奈。而此时,距离原定的回国航班,只剩下不到36个小时。

  考虑到情况特殊,我国大使馆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补办旅行证。但按照程序规定,旅行证的补办必须首先由护照签发地、湖南省公安机关完成对一家三口的身份核实,并且办结时限是5天。而眼下正值春节假期,湖南公安能否在36小时内快速办结,成了最大的悬念!

  在焦急的等待中,小颜开始在网上寻求帮助。突然,一个名叫“湖南公安在线”的微博账号让他眼前一亮,他赶紧向我们发起了线上求助!

  1分钟,仅仅1分钟,坐在电脑前的我便迅速做出了回复。虽然这样的跨国求助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但我清楚地知道,当我收到求助的那一刻,一个政务微博就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传递着一个国家的温暖,彰显着一个国家的力量!

  我和同事们立即启动了应急反应机制,并迅速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出入境管理部门。不到1个小时,便完成了对他们的身份核查,2个小时内,便向大使馆发出了核查复函。

  在接到大使馆电话的那一刻,连日来积压在小颜内心的失望、委屈和愤怒,终于得到了尽情地释放。他激动得泪流满面,感慨万千!他用颤抖的双手向我们发来了4个大字:“感谢祖国!”

  “感谢祖国”,短短4个字,沉甸甸如同一座厚重的奖杯呈现在每一个参与援助的同事面前,让我们感觉所有的劳动和付出,都化作了光荣与自豪!这样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很平凡,但对小颜一家来说,却很伟大,伟大到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强大!为了这4个字,我们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为了这4个字,我们义无反顾!为了这4个字,我们无怨无悔!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先后18次通过线上救助,使身处困境的海外游客顺利回国;先后7次根据网民线索,成功解救出身陷传销的懵懂少年。我们正在用行动证明,湖南公安永远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对新时代这份考卷,我们公安机关正在书写着精彩的答卷!我们把服务的窗口从线下拓展到线上,延伸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把服务的距离从“最后一公里”变成“网上零距离”,我们从“脚板警务”向“指尖警务”跨越,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网络强国的梦想正一天天变成令人欣慰的现实!那一声声感谢、一个个点赞,就是人民群众为我们打出的最高分!

  请大家相信,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党和人民一声召唤,全省7万公安民警、全国200万人民警察,一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因为我们永远在线!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25/4644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