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闵美颖 2018-05-24 10: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胡衡华出席

  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市委中心组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参加学习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市领导徐宏源、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赵建强、石长松参加学习。

  学习中,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蔡亭英、付胜华、舒行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作重点发言。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胡衡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总结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并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胡衡华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滋养。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全面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史飞跃。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这一活的灵魂,充分掌握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的思想方法。要认认真真思考,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坚决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坚持党性修养上。

  胡衡华强调,要扎扎实实运用,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实践。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中践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认真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中践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完善社会治理中践行。按照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年”任务落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激发基层社会活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要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进一步严纪律、严规矩,推动干部作风来一个根本转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