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通讯员 李彪 李艳飞 编辑:严欢 2018-05-17 11: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

展览咨询区内陈列了书法作品等内容丰富的社科精品展览。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彪 李艳飞)5月16日,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式暨省社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举办。第十一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为社科普及志愿者小分队授旗并宣布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开幕。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杨仲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省社科联副巡视员丁宇,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长沙市副市长陈中等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启动式上,肖君华、王国庆分别通报了第六批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和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考核评估结果、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名单,出席领导为第六批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2018年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作者(编者)等代表授牌和颁奖。

  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活动周以“全面贯彻新思想·奋力建设新湖南”为主题,活动现场竖立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凝心聚力推进宏伟的事业”等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幅展牌。现场还设有互动体验、展览咨询等多个区域,展览咨询区内陈列了皮影展、古钱币展、证券知识、甲骨文书法、剪纸作品等内容丰富的社科精品展览,互动体验区内社科普及基地带来了智能机器人、3D打印、急救义诊、文物修复、名家赠书等活动。

  启动式后,省社科联召开了2018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长沙市社科联、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所、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溆浦向警予同志纪念馆、衡阳市博物馆以及天心区社科联6家单位负责人作了社科普及工作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根据《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规定,每年五月为全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5月16日-22日,全省各级各类社科组织围绕主题开展展览、咨询、宣讲、公益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近300场社科普及活动,社科普及志愿者小分队还将深入基层开展微宣讲等社科普及惠民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通讯员 李彪 李艳飞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17/4630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