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邵阳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娜 2018-05-08 09: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在邵阳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充分压实政治责任

  以过硬的作风啃下“硬骨头”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陈昂昂)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督导检查组赴邵阳市邵东县、邵阳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压实政治责任,以过硬的作风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邵东县黑田铺镇楠木岭村,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保和村开展督导检查。

  75岁的李来明是楠木岭村村民,因病长期卧床,生活靠出嫁的女儿照顾。“家里有几口人?扶贫政策落实了没?结对帮扶干部来过没?”在李来明家中,李微微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及时为老人办好残疾证,尽快修缮老人的住房。

  其间,李微微发现,楠木岭村通过村务微信群对扶贫帮扶情况进行了公示。她说,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让更多群众知晓扶贫政策兑现落实情况。

  今年3月29日,省政协办公厅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入户调查、开办讲座、实地调研,一个多月来,扶贫工作队干得热火朝天。李微微说,要充分调动老百姓积极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已脱贫群众的退出工作,让更困难的群众享受帮扶政策。

  在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分别向邵东县和邵阳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

  李微微说,对通报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压实政治责任;要举一反三排查问题,逐级逐部门细化责任、逐个逐项明确要求、逐村逐户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完善各项机制,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化压力为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08/46216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