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驻红岩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庆‘五四’”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彦兵 包宋德 编辑:洪政 2018-05-06 10: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红岩村青年先锋队帮助村民测算土地流转收益,协助村民审核并签订土地流转合同。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包宋德)5月4日,湖南省民政厅驻泸溪县红岩村帮扶工作队、武溪镇联村工作组、红岩村支“两委”联合举办“青春作为、青春力量、青春奉献——庆‘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

  5月4日上午,红岩村青年先锋队在老党员的带领下跋山涉水,扎进田间地头,用朴实的方言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帮助村民测算土地流转收益,协助村民审核并签订土地流转合同。

  “看到村里的青年们踏踏实实做事,我们村里的发展就有希望了!”村民感叹道。

  活动现场,工作队组织召开了红岩村团员组织生活会,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送上一份“精神食粮”,为团员们赠送学习资料,倡议团员们加强“学思践悟”。二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要求所有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擦亮青春底色,为建设小康乡村“添砖加瓦”。三是聆听一堂“主题团课”,老团干勉励团员们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在脱贫攻坚中展示良好的“精气神”。四是举办一场“心连心交流会”,老党员们勉励大家拥抱新时代,并表示将尽全力“传帮带”,团员们分享了参加义务劳动的心得体会,并就脱贫致富,建设“美丽红岩”建言献策,汇报了一些致富的“金点子”。五是发出一份“爱家乡建家乡倡议书”,号召红岩村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建功新时代”,真诚邀请“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有梦想”的外出务工青年团员回乡创业,争做脱贫攻坚的“先锋队”、建设文明村风的“生力军”、带头致富的“实干家”。

  活动最后,省民政厅帮扶工作队转达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和机关干部、武溪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红岩村广大青年的亲切问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彦兵 包宋德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06/4620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