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濒死古樟危及安全 干群合力排除险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03 10: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日前,张家界慈利县林业局接到许家坊土家族乡群众反映,该乡红岩村十组一村民屋后有一棵濒临枯死的古樟树危及到房屋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知悉情况后,慈利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寻求最佳解决办法。调查得知,该乡红岩村十组村民余球星屋后生长着一棵古樟树,该树胸径100厘米,树高25米,冠幅12米。由于该古樟树主杆呈倾斜状生长,上部树杆和树冠悬在余球星家的房屋顶和组道上方,且离地面3米的树干处木质部外露并开始腐烂,随时存在树杆断裂、砸垮房屋、伤及房屋内和道路上人员的严重安全隐患。

  慈利县林业局及时向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采集证,待批复同意后,会同县消防部门、许家坊土家族乡人民政府及红岩村村支两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排险方案,并组建了专业施工队。由于现场公路较窄,机动吊车无法到达现场,排险施工分为加固古樟树、搭建钢架作业台、油锯锯切、伐断木处理四个步骤。油锯锯切采取了由上至下、先枝后杆、分段锯切的方法。通过4天紧张的排险施工,用工60多个,安全隐患成功排险。据施工队介绍,整个排险共计搭建钢架平台高18米,宽15米,使用钢管8吨、扣件2吨。为防治发生安全事故,整个施工期间,施工地面配备了近20人次的安全人员。

  “感谢你们,现在我的房屋安全了,晚上也睡得着了”,排险结束后,村民余球星激动地对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说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03/4618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