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护林员森林瞭望台过“五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邓云龙 刘福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03 10: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邓云龙 刘福华

  5月1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林海阳光普照,海拔1100米的北斗岭瞭望台上,护林员邓和平的眼睛跟随高倍望远镜转动。

  邓和平对记者说,这两天天气晴好,加上小长假游人多,正是森林火情的高发期,不能有丝毫松懈。

  金洞管理区林业局负责人刘金红介绍,目前,虽然主要依靠卫星监测森林火情,但一些情况比较复杂的林区还需要人工监测,邓和平的监测范围是眼前的5万多亩林海。

  邓和平今年57岁,1987年参加工作至今,在北斗岭瞭望台工作了30多年,已经记不清在瞭望台过了多少个“五一”劳动节。他平淡地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当然要尽守职责。”

  记者采访得知,永州市土地总面积222.89万公顷,其中林地面积157.6万公顷。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推动永州旅游不断发展,而这背后,有广大护林员默默无闻的付出。仅今年“五一”小长假,永州市各级护林员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海拔1300米的尖子岭瞭望台值班的护林员余宏亮,余宏亮的爷爷余德明、父亲余锦柱分别是共和国第一代全国林业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宏亮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在山上值班一个多月。“辛苦点没什么,只要林海安全!” 余宏亮说。

  永州航空护林站站长尹江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节日期间,我们没有放假,站内M-171直升机对永州、郴州、邵阳南部等的森林进行巡航,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邓云龙 刘福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